成玄英疏

【嘉金】神弃(一)

#把以前没写完的东西拿出来写了

#非常地非常地非常地ooc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但就是写了

#嘉嘉被削了,但是实力高于普通人类,大概是想写更像人一点的嘉

#不知道能写多长但是大概不会多长

#国王嘉×神明金

【正文】

据说,在几十年前,圣空还是一座由某位不知名的神庇护的城。神赐予的恩典让他们远离战乱、饥荒和灾厄。那个时候,圣空甚至被人称为“天堂”。

然而,不知为何,从某一天开始,也许是因为人类的不敬,也许是找到了新的乐子。神放弃了这座城。

于是,灾难接踵而至,先是战争,然后是饥荒和瘟疫。失去了神庇佑的圣空城,脆弱地不堪一击。

人们悲痛于灾难的降临,不安于神的离去。他们表现得比从前更加虔诚,苦修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认为是人类自身的罪过触怒了神明,所以高尚而又慈爱的神明才会放弃他们。

嘉德罗斯对此是万分不屑的,作为新一任的圣空王,他从来没有见过神,自然不会相信神的存在,虽然据说他的父亲年幼时曾经见过神,城中尚且幸存的老人们也常常说起神仍庇护着城时城里的光景。

那个时候,每家每户的粮食都多到可以酿了酒卖到邻近的城市,使得圣空城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酒城”。那时走在路上,无论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那传说中的神祇经常会去皇宫做客,偶尔也会化成普通人的样子去酒馆里讨几杯酒喝,神所到之处,神光普照,鲜花盛开。

而此时正处理着肩膀上的伤的嘉德罗斯表示,那样的光景,他实在想象不来。

外有强敌,内有天灾,作为一个王,嘉德罗斯的日子实在不好过。他并不是没有目空一切,以为只要靠着手里的长棍全世界都能被他踏在脚下的时候。他年少时痴迷格斗,曾离开圣空环游各处寻找强敌,然后再一个个地打败他们,自以为天下无敌。

但是上了战场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纵然可以以一敌百,但他身边的人不可以。那是战场,不是格斗场。他再厉害,也是肉体凡胎,也有极限。更何况长久的安逸生活使得圣空的民众已经丧失了斗志,在嘉德罗斯父亲在位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士兵,直到邻国出兵攻打,圣空才如梦初醒,开始组建军队。

初始组建的军队自然是很弱的,嘉德罗斯花了整整十年才终于让圣空的军队有了样子,但是离绝对强势还有一定的距离。

他冷冷地盯着眼前的敌军,对方人数明显多过己方,他并不打算轻举妄动,他在等大部队和自己汇合。先前他率一队精兵偷袭打乱了对方的阵脚,自己这边也有所伤亡,对方来的比他估计的要多,只能暂时躲藏,再待良机。

眼见着远处点点火光愈来愈明晰,嘉德罗斯握紧了手中的长棍,吼道:“上!”

又是一场恶战,不过他们赢了,暂时解了身后城池的危机。时间久了,嘉德罗斯已经不记得战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只记得今天对方打下了一块地方,明天自己又拿回了一块地方,然后自己又打下了一块地方,对方又拿回……长久的拉锯战消耗着人的精神,漫长好似永远不会结束的战争增加着民众们的绝望。

一开始他满怀傲气,从来没想过谈判一路,后来时日太久,他也曾在大臣的建议下遣过使者往几个邻国去,但均无建树,于是也只能放弃。

这次嘉德罗斯班师回城,讶异地发现民众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希望。嘉德罗斯刚即位不久的那时候,获得胜利之后往往能得到民众兴奋的欢呼和崇敬,日子久了,欢呼和崇敬依旧,可那脸上,始终是多了几分木然。

而后当他回到自己的宫殿时侍从,官雷德来向他报告,有神应祭司的祈求而来。嘉德罗斯这才明白民众的希望从何而来。

那位“神”是一位金发的少年,嘉德罗斯第一眼见他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祭司在骗我。无他,这个少年实在不像是一个神,倒像是哪家贵族养的不谙世事的少爷。

他的眼睛是澄澈的蓝,如同蔚蓝的海洋,却不像海那样深邃,而是像蓝宝石那样的清透纯净。

总之,那不是一个神应有的眼睛,亦不是一个强者应有的眼睛。

嘉德罗斯很想转身就走,他实在不觉得这个看起来就很不成器的“神”能对他的国家有所助益,奈何祭司的眼神过于热切,看在他从自己父亲那一代就开始服侍王室的份上,嘉德罗斯留了下来,甚至还走近了那位“神”。

“你是神?”

少年眨了眨眼睛,“我叫金。”

“我可没问你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啊?”

嘉德罗斯沉默着看向祭司。

祭司连忙道:“陛下,这位千真万确就是神明!您如果不信……”

嘉德罗斯不耐烦地眯起了眼,二话不说拔出腰间的装饰剑就刺向了“神”,神没有动,而嘉德罗斯的剑就像是刺了一团空气那样直接穿过了“神”的身体,嘉德罗斯始料未及一时没能收住力,反而被“神”扶了一把。

“陛下不可啊!”祭司后知后觉地叫道。

此时“神”还扶着嘉德罗斯的胳膊,“你没事吧?”

嘉德罗斯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抽开了胳膊,“倒是有点意思,下次出征,把他也带着。”

说完嘉德罗斯便带着雷德往外走了,丝毫没理身后“神”的叫嚷:“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啊!”

这之后嘉德罗斯就没再管过这个“神”,虽然亲眼见过了那神奇的景象,嘉德罗斯骨子里还是不信神的,如果真的有神……嘉德罗斯眼神轻蔑,心道,如果真的有神,那才是最大的笑话。

下一次出征很快就来了,嘉德罗斯真的带上了“神”,只不过是找了辆马车让他待着。只是看着几乎被鲜花塞满了的马车,嘉德罗斯觉得让雷德装饰马车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

但是不管怎么说,“神”的到来还是让民众和士兵都对接下来的战役充满了信心,而这也正是嘉德罗斯想看到的。

路途遥远,行军的速度逐渐加快了,“神”的马车渐渐落到了后面。察觉到了这一点的嘉德罗斯并没有什么反应,直到他给神安排的卫兵过来跟他说神觉得马车太慢,想要骑马。

嘉德罗斯随口就道:“他不是神么?为什么不去飞?”

卫兵呆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跑回去向神复命,过了好一会儿又返回来。

“神说,祂不会飞。”

然后嘉德罗斯就笑了,“有什么话,让他自己来跟我说。”

TBC

对了,这篇嘉德罗斯的性格没有那么激烈,因为已经过了激烈的那个时候了,经历了磨砺之后已经沉淀下来了。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