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玄英疏

【嘉金】神弃(二)

#非常地非常地非常地ooc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但就是写了

#不知道能写多长但是大概不会多长

#国王嘉×神明金

【正文】

于是在他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嘉德罗斯就看到“神”不紧不慢地向他走来,少年穿着白色的衣服,赤着脚踩着松软的青草,阳光撒在他的金发上,熠熠生辉。

一时间,嘉德罗斯觉得虽然自己不信他是神,但他倒是真的很像邻国一神教里的天使。

“嘉德罗斯,你能给我一匹马吗?”

“你不是神么?”

少年愣了一下,振振有词道:“神也是要骑马的。”

嘉德罗斯嗤了一声,“你到底是什么人?来做什么的?”

少年低着头像是在思考,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认真道,“我是神,我是来保护圣空城的。”

嘉德罗斯一脸不屑,“保护?你能做什么?”

“我……”少年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

“啧,果然是个渣渣。我话先跟你说清楚了,我不信你会是什么神,但我并不介意养一个废物,你可以成为圣空的信仰,但不会是我的。

“还有,我不喜欢废物离我很近,你要什么也不必找我,我给你的那些人可不是废物。”

少年似是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嘉德罗斯,你,讨厌我?”

显然少年身边的人已经把年轻的王的姓名告诉了同样年轻的神祇,陡然被叫了名字的嘉德罗斯也不惊讶,“你可以走了。”

“嘉德罗斯……”

“滚。”

少年又看了嘉德罗斯几眼,道:“我有名字的,我叫金。”

而后不待嘉德罗斯发火,金已经一路小跑着跑远了。

待到真的上了战场,嘉德罗斯也没有过多在意金的存在,甚至没有在意金究竟在不在战场上。

而后激战正酣之时,突然从敌方射来了一支冷箭,眼看嘉德罗斯就要被射中。金也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挡在了嘉德罗斯面前,嘉德罗斯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那箭又不会射中金,只会穿透金射中他。果然,嘉德罗斯左臂中箭,他面无表情拔下箭矢,鲜血溅了金一脸。嘉德罗斯一面好奇到底什么物质能穿透他什么物质不能,一面用手里的棍子打翻了面前的敌人,一时间又是鲜血四溅。

一战结束,圣空险胜,敌人暂时退却了,但很快就会卷土重来。士兵们忙着清理战场,搬运尸体,运送伤员。

嘉德罗斯一面让军医包扎着伤口,一面望着此时眼神呆滞着跪在尸体旁边的金。嘉德罗斯眯起了眼,这压根就不是什么神,这根本就是个孩子,战场,可不是天真的孩子该来的地方。

想到此,嘉德罗斯示意军医可以走了,而后走向了金。

没待他说话,就听金道,“对不起。”

嘉德罗斯沉默。

“对不起,我没能帮到你。我以为我来这里可以做些什么的,可是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不明白……”金阖上了面前尸体的眼睛,“为什么你们人类,要自相残杀呢?”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因为我们是人类。”

金站了起来,闭上眼摇了摇头,然后睁开眼睛,眼神清明,“嘉德罗斯,你能教我怎么打仗吗?”

“不教。”

“为什么?”

“你这种渣渣我不教。”

“我才不是渣渣,”金不忿道,“我好歹是个神。”

“你都是神了结束一场战争这种事情都做不到?”

金被噎了一下,而后小声道了一句,“要是姐姐在就好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嘉德罗斯你就教教我嘛,这样你也多个帮手啊。”

“不需要。”

就这样,一直到夕阳落下,嘉德罗斯都没有答应金的要求,而在他们身后远远看着他们的士兵们很是奇怪,为什么他们的王居然还没有发火?

这之后又是几场战役,嘉德罗斯均取得了胜利,金也像模像样地拿了刀剑和盾牌上了战场,但到底是从来都没学过,没杀几个敌军,倒是因为刺向他的武器总是穿身而过把敌军吓得不清。

渐渐就有留言说圣空军内有幽灵助阵,这幽灵邪门得狠,不光白天出来晚上也能出来。听说此事的嘉德罗斯心中暗笑不已,而金则被气得跳脚。

“嘉德罗斯都怪你!为什么不教我啊!”

嘉德罗斯没有回话,心中却已经开始思考起城中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剑术师。

于是再一次得胜归来之后,嘉德罗斯就安排雷德暗中给金请了一个剑术老师。老师丝毫不知眼前的少年就是降临圣空的神祇,还当是哪家有前途的贵族小子。

接连的胜利使得圣空迎来了一次较为长久的和平,因为很少能有长期留在皇宫的机会,嘉德罗斯对于国政一事从来是交给放心的大臣,自己只看看大致的方向,是以战事消停使得嘉德罗斯空闲了下来。贵族间常有的爱好他并不感兴趣,在他还是个皇子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会用来游历各处寻找高手对决,但现在他的身份显然并不适合再做这样的事。于是本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原则,嘉德罗斯开始观摩起了金的剑术学习。

对于此侍从官雷德的反应是:天哪我家老大没犯病吧?

这实在不能怪雷德太大惊小怪,任谁看着皇帝陛下整天站在窗口往下看很久都不动都会觉得奇怪的。有天雷德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陛下为什么不下去看呢?”只得到了嘉德罗斯冷冷的一瞥,于是自此之后再不敢多话。

平心而论,金进步得很快,连老师都经常说这时他带过的学生中天资最好的。每到这时金总是很开心地仰起头向嘉德罗斯炫耀,然后嘉德罗斯就会随手拿一个身边的东西掷过去打掉金手里的剑,金每每气结奈何技不如人,只能气鼓鼓地继续练。而每到这时看着嘉德罗斯恶劣夹杂着一些得意的表情的雷德都会觉得自己怕不是瞎了。

等到有一天他居然看出了一丝宠溺的时候,雷德觉得,自己是真的瞎了。

很快一年的时间便过去了,有天嘉德罗斯一如往常地将手中的羽毛笔掷了出去,金却反应迅速地将它击飞了,然后他骄傲地望着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你别想再打掉我的剑了!”

嘉德罗斯眼中第一次出现了惊喜的神情,他转身提着自己的长棍就下了楼,走到了金的面前。

“渣渣,我们打一架怎么样?”

TBC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